田心示其

必须吹爆《镇魂》片头曲 We Won't be Falling

古川糖水:

这几天循环播放《镇魂》片头曲 We Won't be Falling真的是神曲,对原著的理解与诠释并不逊色于《时间飞行》,为了有技术含量的吹,自己翻译了一版,为了排版删节重复部分做了个图,然后对应一下原著,简直感动哭啊





 


We Won't be Falling


永不陨落


作曲、作词、编曲:陈雪燃(美国)




We are the one


我们是天命所选之人        


【天命所归,三皇五帝也不得不按着既定的轨道走,盘古陨落,女娲散魂,你贵为大荒山圣,却也不比先圣高明在什么地方……你没有办法】



We won't be falling down


我们永不陨落


【“不死不灭不成神”,他果然是天生愚钝,行至末路、生死一瞬的时候,才忽然在那电光石火间明白了。】




As the sun will keep on shining


如日之升 如光之恒


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


我们的传奇万古无终


【“镇生者之魂,安死者之心,赎未亡之罪,轮未竟之回。”】


 


We are the one


我们是救世渡难之人


【“鬼王成圣,有了三魂七魄,神农终于偿了他的夙愿,在他死后数千年,建成了他念念不忘的真正的轮回。”】




We will be holding on


我们矢志不渝


For the promise we held for life


恪守以生命许下的誓言


【“为了这个,你和他约定了什么?”“永远守住后土大封,大封在我在,大封破,我就必须和所有鬼族同归于尽。”沈巍的手指冰凉,“还有……我永世不能见你,如果我忍不住,那就让你精血被我吸干、魂飞魄散而亡。”】




For the people we love are leaving


只因所爱将逝无可挽回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巍笔。】


【鬼王又说:“那我也可以劈开大封,劈开这块那女人留下的破石头!”昆仑君苦笑一声:“可以,不过我大概会死得更快吧。”】


【“我守着这个诺言几千年,现在大封将破,我已经走到了末路,本想自己悄悄地来,再悄悄地走,可是机缘巧合,因为你而功亏一篑。】




Please tell my friends


请告知我的同道者


We won't be falling down


我们永不陨落


As the sun will keep on shining


如日之升 如光之恒


And 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


我们的传奇万古无终


【如果神农说的轮回和永生建不成,如果我们失败了,如果我们错了,如果我们造成了更大的灾难……那不过是我们一次错误的尝试和挣扎,如果我们都死了,就会有新的神明降世,他们会像我们一样,为了永恒的生做出下一次的挣扎。】


   


We will be holding on


我们矢志不渝


As the sea will rise upon


如沧海日升


And the story will keep on growing


我们的传奇万古无终


【镇生者之魂,安死者之心——只要镇魂灯还一直烧下去,混沌虽然存在,就永远不会作乱。……第一缕天光方才刺破乌云,原来是天亮了。】


 




再次感谢陈雪燃先生,用专业的水准和尊重的态度诠释了原著,写出了最好的“心曲”ヽ(●´∀`●)ノ



评论

热度(1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